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波士頓包


故事可追朔到2011年底,原本去上了Stacy老師的課,帶回一組波士頓材料包準備大幹一場好送給老婆當生日禮物,但天不從人願,上完課沒多久我的身體就出現狀況,只好掏錢給老婆大人自己去買個包。



這組材料被遺忘了許久,直到昨天才被我翻出來,除了一陣感嘆外(推託之詞),我竟然回想不起當時的上課內容了,目前真的只能依靠殘存的片段記憶來製作,雖然包體很簡單並不複雜,但我還是想不起大部分的內容。我想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,做失敗也至少有個經驗。

經過不到一周我把它完成了...

來說說我的感想,這個包的邊緣都是反摺及滾邊(包邊?)方式製作,所以沒有磨邊或處理邊油的狀況。

這個包的顏色絕對不是照片上的顏色,它的顏色實在有點難以形容,其實肉眼看是銀紫色,但不同角度及光線反射下顏色都會不太一樣。實際上的色澤比照片中還要亮許多。

內裡使用深藍色斜紋尼龍布料手縫,內部側邊還弄了個小拉鍊袋,可以放手機或是小錢包之類的。

因為手邊菱斬針距都是2.0mm的,真的要製作包還是要用2.5mm以上的比較好,縫到想哭哩!

對於這個遲來的生日禮物,我只能對老婆說聲抱歉也希望今年生日可以開心地收下它。拜託也別再唸說[啊不是要送我個你親手製作的包,怎麼都沒看到啊!]。

Part 1. 提把



Part 2. 小配件



Part 3. 完成品
好啦!我知道我跳過非常多步驟,但是如火如荼的製作時並沒空拍照,所以補上幾張完成照給大家看看,內部有內裡但因為縫得很醜就不公佈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